首页 > > 6

梁天琦涉暴動罪辯方求情 法官質疑令暴力合理化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首被告梁天琦。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旺角騷亂事件,首被告梁天琦與第三被告盧建民於上周五各被裁定一項暴動罪成,梁天琦另承認一項襲警罪,辯方今於高院作求情。

  法官彭寶琴甫開庭時,表示會剔除上周頒下禁止公眾人士入庭聆訊的禁令,因當時有關命令是為司法公正以及避免陪審團受到不必要滋擾和壓力,而現時陪審團亦不在場,故彭官決定撤回命令。

  梁天琦和盧建民早上由囚車押送到法庭。梁天琦的代表大律師呈上11封求情信,包括梁的家人、朋友、同學、教授、前立法會議員等等,指梁熱血和有承擔。

  梁天琦代表大律师蔡维邦求情时指出,由於梁天琦在砵兰街的暴动罪未达裁决、煽惑暴动罪脱罪,希望法官考虑判刑时,只考虑梁天琦在亚皆老街的行为,并指梁天琦没有预谋犯案。

  彭官聞言問:「你唔係話呢個背景令使用暴力合理化?」大律師連忙否認。彭官质疑,为何不可以考虑梁天琦一早便出现在砵兰街等事实,又以强奸犯作比喻,认为可考虑案发前的背景资料,即梁天琦在砵兰街上观察到的事。彭官早前已表明今日聽取求情後,不會判刑。

  法官听取辯方求情後,将案件押後至6月11日早上判刑,同日亦会处理同案中,陪审团未能达成有效裁决的控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