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先遣團抵星 安排特金會事宜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

新加坡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據《華盛頓郵報》網站20日報道,目前距離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預定下月12日舉行的新加坡峰會僅約3周多時間,美方的一支先遣團已在新加坡安排后勤事宜。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朝美雙方尚未敲定議程,并且一些重要事項也未最后確定。

  朝鮮本月16日突然宣布,因不滿美韓軍演,臨時取消原定當天舉行的朝韓高層會議,并威脅取消將於6月12日舉行的特金會。

  針對朝鮮的聲明,美方隨后稱峰會的時間和地點沒有變化,并稱美方正按原計劃籌備特金會事宜。另外,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昨日也強調,韓美年度例行防御性聯合軍演將持續實施,規模不會縮減。

  韓赴朝記者名單再被拒收

  另一方面,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昨日表示,韓國政府當天再次嘗試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向朝鮮發送赴朝見證核試驗場拆除活動的韓方記者名單,但朝方仍拒絕接收。白泰鉉稱,韓方將努力嘗試向朝方發送名單,有必要再觀察一段時間。據悉,當天上午9點,韓朝正常撥通板門店聯絡電話啟動工作,韓方嘗試發送名單,但朝方表示上級沒有任何指示拒絕接收。

  尽管如此,韓國記者團仍按原計劃前往北京,將向朝鮮駐華大使館申請簽證。如果獲得簽證,記者團將於22日與其他國家記者一起赴朝采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