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天津引才新政波及房市?官方重申嚴格執行調控政策

2018-05-22
来源:中國新聞網

  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出台後,受人才落戶新政影響,房地產市場也受到關注。記者21日從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獲悉,目前,該市住房市場交易量、價穩定,房地產市場各項調控政策依然嚴格執行。天津市相關部門將繼續嚴格做好購房資格核查工作,嚴格限制投機炒房,確保市場穩定發展。

11月2日,山西太原,置業顧問向民眾推薦商品房戶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記者 韋亮 攝

  資料圖:樓盤模型。 中新社記者 韋亮 攝

  5月1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重申堅持房地產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松。

  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相關負責人透露,該市一直嚴格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房地產市場調控精神,自2016年以來先後出台了兩輪調控措施,有效遏制了投資投機購房、防止了天津市住房價格過快上漲,滿足了群眾合理住房需求,同時大力加強市場監管工作,維護了群眾合法權益。

  為進一步做好房地產調控工作,天津市相關部門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支持剛性居住需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並將進一步增加市場供應。

  目前,天津市已上市待售房屋及已供應待開發用地均供應充足。官方稱,天津市將進一步加大土地供應總量,提高中低價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應比例,大幅增加租賃住房用地供應,確保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得到有效滿足。

  同時,督促開發企業盡快開工上市,對未按照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申請辦理銷售許可手續的開發企業,在主要媒體上公開曝光,並列入失信企業名單,違約行為整改完畢前,不得以該房地產開發企業及其母公司和子公司名義在天津市參與土地競買。

  此外,天津市將大力整頓規范市場秩序。下一步將持續不斷地在全市范圍內開展針對房地產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的專項整治活動,嚴肅查處捂盤惜售、炒買炒賣、規避調控政策、制造市場恐慌等房地產企業和中介機構的違法違規行為,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手軟。

  針對近期利用自媒體散布虛假消息、惡意曲解誤讀相關政策、制造市場恐慌氣氛的企業和人員,天津公安、網信等部門也將進行嚴厲查處,以營造良好的市場范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