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菲律宾采取行动应对中国军机起降,总统却称“自找麻烦”

2018-05-22
来源:大白新闻

  5月18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空军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在南部海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对此,5月21日,菲律宾外交部表示,菲律宾正在采取“恰当外交行动”,来保护其对南中国海争议岛屿的主权声索。就中国轰炸机降落在南海岛礁一事,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却重申,他不会反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活动。他还称:“如果菲律宾在南中国海地区坚持其主张,将会引来麻烦。”

  空军轰-6K战机岛礁起降画面

  空军轰-6K战机南海岛礁起降

  5月18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空军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在南部海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锤炼提升“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能力。

  美国《防务新闻》19日报道称,轰-6K此次首次降落的南海机场是位于西沙群岛的永兴岛,而且轰-6K的最新改进型将装备具备核能力的空射弹道导弹。

  “空军发布”此次的消息称,“此次训练,师长郝建科驾轰-6K战机带头从南方某机场起飞,在既定空域完成对海上目标突击训练后,赴某岛礁机场进行起降训练,达成了训练目的,为空军轰炸机部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积累了经验。”

  据大白新闻此前报道,此次在南海开展岛礁起降训练,驾驶轰-6K战机带头的正是空军“神威大队”所在师师长郝建科。空军“神威大队”所在部队是我军第一支轰炸机部队,组建65年来完成空投“两弹”等重大任务。去年底,“神威大队”连续组织从宫古海峡前出第一岛链、战巡南海等远海远洋训练。

  引外媒关注,轰6k又有新改进?

  除了执行任务的单位以及降落的机场以外,外媒对参加任务的轰-6K轰炸机本身也非常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轰-6K轰炸机是目前轰-6轰炸机的最新型号,是在轰-6H基础上改装而来的,又称“战神轰炸机”,于2015年9月3日公开亮相。也是中国核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美国《防务新闻》称,该机的改进型可携带空射核弹道导弹。轰-6K装备了中国生产的俄罗斯D-30KP涡扇发动机和改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其中包括一种新型国产雷达,作为解放军空军的主要巡航导弹载机使用,6个翼下挂点可挂载KD-20或KD-63巡航导弹。

  据报道,中国还在为轰-6K研制一种具有核能力的空射弹道导弹。近日,有美国情报界消息人士称,中国已经对不知名的新型导弹进行了飞行试验,该导弹被美国情报机构称为CH-AS-X-13。

  该导弹是一种两级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射程为1900英里,并将由正在为中国空军开发的轰-6新型号携带。被称为轰-6N的新型号将是轰-6K的改进型,具备空对空加油能力。据称,目前轰-6N的飞行测试正在进行之中。

  菲采取“外交行动” 应对

  据外媒报道,5月21日,菲律宾外交部表示,菲律宾正在采取“恰当外交行动”,来保护其对南中国海争议岛屿的主权声索。

  中国空军轰炸机上周在一次训练演习中于南中国海岛礁起降。这立即引起菲律宾反对派议员的强烈反应,美国也派遣舰艇到该争议地区。

  5月21日,菲律宾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外交部正在留意局势发展。“我们正在采取恰当外交行动以保护我们的声索,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这么做。”

  菲总统:不反对中在南海的军事活动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重申,他不会反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活动。5月19日,杜特尔特在宿务发表讲话时说:“如果菲律宾在南海地区坚持其主张,将会引来麻烦。”

  同时,据彭博社报道,当日,杜特尔特还称:“你知道它们(中国)在那里部署了战机,不是在斯普拉特利群岛(Spratly Islands,中国称南沙群岛),而是在面向这些群岛的中国省份。这些战机的超音速飞行能力意味着,它们只需7至10分钟就能飞抵马尼拉。”

  针对反对党批评他对中国日趋将南中国海军事化无动于衷,杜特尔特反驳说,若该区域真的因为主权纠纷而爆发战争,菲律宾会落得何等下场?他说:“若真的爆发战争,我们该拿什么来打仗呢?我们是要空手作战,仅仅拍击对方?我连枪都买不起,我们的枪都是别人给的,我们又能拿什么跟中国打呢?”

  他指出,根本没有人能保证,如果真的触发战争,菲律宾长期盟友美国一定会站在马尼拉这一边。他认为,较为实际的解决方法就是与北京达成联合开发协议,一起勘探南中国海的油气资源潜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