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司法部正式调查FBI是否在大选期间监视特朗普

2018-05-22
来源:观察者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2日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司法部监察长将调查该部门及其下属的联邦调查局(FBI)2016年针对特朗普竞选总部的活动。

  桑德斯的声明称:"在与总统会面后,司法部要求监察长扩大调查,以纳入联邦调查局或司法部针对特朗普竞选总部采取的任何违规手段。"

  司法部监察长是独立于该部门的官员,他负责核查该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守法。

  桑德斯补充称:"经决定,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将立即安排与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国会领袖的会面,以研究一些机密和国会领袖要求的信息。"

  据此前报道, 5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将正式要求美国司法部调查,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是否曾基于政治目的,要求联邦调查局(FBI)渗透或监视他的竞选团队。

  “我特此要求司法部,就联邦调查局或司法部是否曾基于政治目的、渗透或监视特朗普竞选团队,以及上述要求是否由奥巴马政府内的人士指使!”

  美国《华盛顿邮报》曾称,有一位在英国教书的美国教授以学术交流的名义和特朗普的竞选顾问佩奇(Carter Page)接触。

  但这名学者并不单单是一个教授,他还是一个和美国情报机关长期合作的线人。2016年他开始和FBI合作调查关于俄罗斯对美国总统大选渗透的案件,而且调查时间比前FBI局长科米所说的调查时间早了1个月。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事件已经变得越来越荒谬,特别检察官米勒领导的“通俄”调查为“猎巫”,属带有政治目的、欲让共和党在11月中期选举失利的行动。

  俄罗斯卫星网称,美联邦调查局和国会正在进行调查:调查归咎于俄罗斯的"干涉美国选举"以及特朗普总统的疑似"通俄",白宫和克里姆林宫都对此予以否认。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穆勒被任命为调查特别检察官。俄罗斯多次否认有关干涉美国选举的指控,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这些指控毫无依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