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45%消費者購買生鮮電商產品希望1小時內送貨

2018-05-22
来源:揚子晚報

  近日,艾瑞網發布 《2018年中國生鮮電商行業消費洞察報告》,根據該商業網站的調查,中國生鮮雖然在2017年迎來洗牌,但電商市場發展迅速。一方面,一大批中小型生鮮電商企業或倒閉或被並購;另一方面,巨頭入局,打造生鮮電商新的銷售模式。同時,該報告還給生鮮電商的主要消費人群做了畫像。

  據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生鮮電商規模為1391億元,而由於阿裏、京東等巨頭的入局,生鮮電商的模式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目前比較有競爭力的生鮮電商模式,包括綜合生鮮電商、垂直生鮮電商、“超市+餐飲”創新模式以及創新生鮮超市。而據報告顯示,目前國內生鮮電商的主要購買人群主要集中在一二線城市,年齡集中在26到35歲,本科學曆占據消費人群的66%,個人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家庭,也是生鮮電商的主力消費人群。而在生鮮電商的消費產品中,水果是最受消費者喜愛的產品。而在調查中,有45%的消費者購買生鮮產品,希望電商平台能在1個小時內完成送貨,這也對電商物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