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五機構或試點金融控股集團監管

2018-05-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內地媒體昨日報道,中國監管當局擬定挑選包括中信集團、螞蟻金服等在內的5家機構,作為金融控股集團監管首批試點。擬定的監管試點機構還包括光大集團、招商局、蘇寧集團。

  報道稱,該試點項目將涵蓋橫跨至少兩個金融領域的控股公司。之後,該試點計劃可能會擴大到約 20 家公司。

  此前有媒體稱,中國監管機構正在起草金融控股公司管理細則,將首次要求金融控股公司必須獲得人行頒發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持牌經營,並滿足資本充足率要求。

  該媒體還稱,除了國有金控集團需要規範監管外,民營金控集團將是此次金控公司管理辦法的重點規範和整治對象。這意味?,BAT 等互金巨頭也將納入監管範圍,以填補此前的監管空白。如進展順利,相關政策有望今年落地實施。

  據全國人大代表、人行西安分行行長白鶴祥在兩會議案中引述的數據,截至2016年年末,有近70家中央企業擁有各類金融子公司共150多家,有28家民營企業持有5家以上金融機構的股權。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