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提问一小时 回答半小时 扎克伯格欧洲听证逃过一劫

2018-05-23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回答欧洲议会的提问时获得了他想要的效果:阐述问题用了整整一个小时,但之后的回答只花了大约半个小时。
 
  扎克伯格表示,他在大学宿舍里创办Facebook时没有想到该公司如今对安全和民主肩负如此大的责任,他也再次承诺会扩大该公司的责任心。虽然扎克伯格承诺随后会让团队逐一答复,但他却成功躲过了电视直播,没有再次出丑。
 
  公众需要等待Facebook通过书面方式回应一些最尖锐的问题,包括:他们当初为何没有立刻披露剑桥分析公司的问题?他们如何利用影子档案?他对分拆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有何看法?如果说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保持沉闷是为了安全考虑,他在欧洲议会则是通过简短听证会模式来逃避尴尬的时刻。
 
  在被问及这种模式是如何选定的时候,Facebook发言人表示,这是由欧洲议会决定的。Facebook显然只是针对扎克伯格的时间安排给出了一些指引,而英国的一位欧洲议会成员也证实,这确实是该机构的标准模式。
 
  如果能保持问题简明扼要,而且只询问较难的问题,同时给予高管充分的时间回答所有问题,那么科技行业高管未来出席公开听证会时的效率可以进一步提高。
 
  扎克伯格最初拒绝出席欧洲议会的听证会。后来要求非公开举行,但在民意的要求下,最终还是通过流媒体方式进行网上直播。虽然欧洲议会的问题比美国国会更有针对性,但整体感觉还是没有那么紧张。
 
  扎克伯格利用简短的回答时间解释了他在面对很多新兴竞争对手时的感受,他还表示,通过提供工具来帮助小企业挑战大品牌,其实对竞争起到了帮助。
 
  扎克伯格还阐述了他对社交网络未来监管的想法,他指出:“某些监管非常重要而且不可避免,关键是要做对。”他认为,监管需要允许创新,不能无意间阻止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而且还要确保新的创业公司不会因为繁重的责任而无法开发伟大的产品。
 
  不过,当扎克伯格总结证词时,多位欧盟官员还是对自己的问题被忽略而感到愤怒。“你们是否会让用户逃过精准广告?我问了你6个问题,你一个都没回答。当然,这也是你要求通过这种方式召开听证会的原因。”
 
  扎克伯格回应道:“我会确保我们随后向您提供答案。我们随后会安排人进行完整听证会,并将回答更多技术问题。”
 
  听证会上的这番氛围表明,由于扎克伯格的表现令人失望,所以Facebook今后可能还会遭遇监管者的刁难。虽然扎克伯格得以在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上避开了刁钻的问题,但他显然没有赢得欧洲立法者的认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