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的士團體抗議運署縱容白牌車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多個的士團體昨日發起遊行,抗議運輸署縱容「白牌車」非法載客取酬,罔顧乘客安全,並反對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認為對業界不公平。約30名代表手持橫額及標語,沿途高叫口號,由灣仔中環廣場遊行至政府總部,他們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嚴厲打擊非法「白牌車」。

  指扣分制對業界不公

  工會過去2天向逾800名的士司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逾九成受訪司機認為政府應加強打擊不法活動,他們要求與運輸及房屋局會面,表達反對引入扣分制的訴求,他們將請願信遞交予運房局代表後離開。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席陳兆華表示,團體已先後三次去信約見運房局跟進問題,但局方沒有應邀與他們會面,對此感到失望。城市的士車主司機聯會主席莊永德表示,政府應先諮詢業界意見,才推出的士扣分制,他表明若政府拒絕與團體會面,跟進「白牌車」問題及商討扣分制,不排除日後會發起數百輛的士參與的慢駛抗議。

  此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午在立法會回應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就扣分制提出的質詢時表示,的士是本港重要的交通工具,服務水平會影響遊客對香港旅遊業的看法,但近年投訴有增無減,認為政府需做工夫進行改善,強調運房局會認真研究,與業界溝通後才落實扣分制。

  運署:與業界保持溝通

  運輸署發言人晚上回應稱,政府因應社會的訴求及業界的意見,檢視現行各種的士司機違規行為罰則,初步建議採取以下方向,包括:就性質較嚴重違規行為,如濫收車費、拒載、兜路等,建議實施兩級制罰則,初犯者的罰款上限及最高監禁期維持現行水平,重犯者則面對更高刑罰,以阻嚇屢犯者;此外為加強整體阻嚇性,尤其是針對屢犯各項違規行為的司機,建議參考現行的違例駕駛記分制度,引入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當被記的分數達到指定數目時,有關司機會被取消駕駛的士資格一段時間。

  發言人說,在制訂詳細建議時,政府會繼續與的士業界及其他持份者保持溝通,以開放的態度聆聽意見,務求制訂適切可行的措施,以提升的士服務質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