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容海恩批外傭假日逼爆公園 康文署3年發逾6000次警告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容海恩批評外傭放假聚集擾民問題惡化。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全港有超過35萬名外籍家庭傭工,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質詢,每逢假日,各公園、行人天橋通道及行車天橋底等公眾地方均有大批外傭聚集,他們席地而坐、進餐及睡覺,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商戶經營及公眾地方的環境衞生,問題已持續多年並有惡化趨勢,要求政府提出方案解決困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過去3年康文署收到40宗投訴,並向外傭發出6,340次口頭警告。不過,政府並無備存外傭於假日在公眾地方聚集數字,亦無特別於外傭聚集的地方派駐人員。

  對於在各區增設外傭中心,羅致光指位於堅尼地城的海外家庭傭工中心,每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都吸引達1,800名外傭使用中心的設施。根據安排,香港拜仁里恆信託協會可因應需要和實際情況自行向六間學校申請在星期日租借場地舉辦活動。政府現時沒有計劃增設海外家庭傭工中心。

  羅致光指,外傭聚集所引起的問題涉及多個執法機關,如食環署、康文署、入境處及警務處等。民政事務處會在有需要時,按區議會、地區人士及相關部門的要求,聯絡和協調區內有關執法部門根據各自的職權範圍採取聯合行動。

  例如就維園內及外圍有外傭非法煮食的情況,灣仔地區管理委員會曾聯同食環署、康文署、入境處、警務處及區議員到維園一帶向外傭派發單張,勸喻外傭切勿進行非法擺賣,以及不可於公眾地方煮食及阻塞道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