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的士團體爭取紅的加價!最高落錶價HK$32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市區的士申請加價,起錶價增至27至32元不等。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公共交通工具加价風四起,多個市區的士團體計劃月內向運輸署申請加價,起錶收費建議由現時24港元大幅加至27、28港元,其中一個團體更要求加至32元起錶,而每次跳錶則建議加價一至三毫不等。部份團體更要求將每60秒一跳縮短為45秒一跳,追回多年來落後通脹的加幅。

  全港的士曾在去年四月加價,三類的士起錶收費劃一加兩港元,短途收費每跳加一毫,長途收費則每跳加兩毫。

  消息指,多個市區的士商會最近向運輸部門表示,過去12年的累積通脹超過30%,但同期的士累積加幅未逾20%,根本無法追上通脹。「好多司機鬼殺咁嘈,話依家一支旗唔跳錶得廿四蚊,連一碗雲吞麵都食唔到,收入實在好低,揸巴士好過!」

  根據過往經驗,的士團體達成加價共識並向運輸署提交申請,再經諮詢及行會拍板,需時九個月至一年,故業界期望今年內盡快呈交申請,爭取明年落實加價。

  據了解,不少新界及大嶼山的士車主亦有意跟隨市區的士申請加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