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薪酬报告:去年7成港人获得加薪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方詠宜、隆豫報道:求職網站jobsDB於本年3月中至4月中,就本港僱員的薪酬狀況,訪問了2000名本港在職人士。調查顯示今年的薪酬狀況優於去年,有71%受訪香港僱員今年獲得加薪,平均增幅5.7%,幅度屬過去十年以來較高水平,亦較去年的3.9% 為高。花紅方面,僱員平均獲發相當於1.6個月的薪金,較過往兩年為佳。

按工種分類,今年「銀行及金融」、「資訊科技」及「市場推廣/公共關係」從業員的薪酬增幅最高,分別有8%、7%和6.4%。其中,資訊科技界的「網絡工程師」增幅高達13.3%,而銀行及金融業的「風險管理分析員」更高達19.1%。至於加薪幅度最低的是「運輸及物流」從業員,平均增幅只有3.1%。

jobsDB香港區行政總裁仇崑石表示,資訊科技已連續三年成為加薪幅度最高的三大工種之一,以網絡工程師為例,隨著電子商貿及初創企業發展日盛,企業陸續運用流動應用程式和雲端技術,因此市場對該行業的僱員有一定需求,企業亦會藉大幅加薪來挽留人才。

調查又發現,有15%在職受訪者每週工作超過50小時,其中「款客服務/飲食」工種多達70%的僱員每週需工作超過50小時,其次是「樓宇及建造」工種,有近46%。

另外,有兩成香港僱員表示不希望升職,當中以年長及女性僱員的比例較高,主要原因是希望保持工作生活平衡。至於在希望升職的僱員當中,近九成的僱員是因為想「加薪」,而僱員為了爭取升職機會,均會作出不同行為,例如主動爭取工作機會。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