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電競總會將組港隊爭入亞運

2018-05-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電競總會宣布,將組織中國香港電競代表隊,參與下月10日至20日期間進行地域區域資格賽,與澳門、內地、台灣等亞洲國家及地區共同爭奪出線資格,並參與8月印尼雅加達舉行的電競項目示範賽。賽事分為3個團體及3個單人項目,當中《英雄聯盟》及《傳說對決》將由指定教練直接挑選代表;其他遊戲則會根據遊戲官方排名的前32名報名選手再作選拔,選手可於今日零時零分開始報名。

  將參與印尼電競示範賽

  亞奧理事會、印尼亞洲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及亞洲電子體育聯會較早前正式公布電競項目將成為本屆亞運會示範項目之一。香港電競總會周一(21日)獲得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授權,成為本港選手遴選單位,負責組織本港電競隊伍。總會會長楊全盛昨日在記者會表示,電競項目已不只是運動,更是一個產業,今次透過組織代表隊參加賽事,既可提升本港選手間水平,亦可推動本港電競產業的發展。他續說,本周一獲得遴選資格通知後,已即時去信創新及科技局,希望局方提供選拔賽宣傳及場地協助。

  2018亞運電競示範賽香港代表選拔籌委會主席鍾培生表示,由於《英雄聯盟》和《傳說對決》2個遊戲官方已擁有完整職業聯賽體系,加上籌備時間緊迫,故籌委會不會進行選拔。其餘4個項目《PES2018》、《星海爭霸II》、《爐石戰爭》及《皇室戰爭》則會進行選拔賽,報名時間由今日起至5月30日晚上10時結束。參賽者須年滿16歲,持香港特區護照,未滿18歲的參加者須額外獲家長同意,報名者無須繳交任何費用。

  楊全盛:冀引社會關注

  籌委會5月31日至6月3日為各項目進行選拔賽,所有賽事最遲於6月4日完結,參賽者可按個人需要自攜控制儀器,如手掣、鍵盤、滑鼠等。楊全盛補充,預計整個中國香港電競代表隊會有約20人,選拔後會於6月7日舉行誓師大會,屆時將有首支完全代表香港的電競隊亮相。楊又提到,希望選拔賽能引起社會各界對電競的關注,並為4年後的杭州亞運會鋪路,而為參加杭州亞運電競項目,總會數月前已去信加入港協暨奧委會成為會員,目前仍待審批。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