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定邦下月接任監警會主席

2018-05-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特區政府昨日宣布,委任資深大律師梁定邦接替郭琳廣出任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主席,並委任陳黃麗娟和王家揚加入成為新成員,陳錦榮和鄺永銓獲續任。全部成員任期兩年,下月1日生效。梁定邦說,會竭盡所能履行監警會的職務,不會辜負大眾的期望和信任,會盡快了解監警會的工作。

  梁:竭盡所能履行職務

  梁定邦是一位具備豐富公職經驗的資深大律師。他對香港的國際仲裁服務及金融市場監管標準發展等多個範疇,有卓越貢獻。現任監警會主席郭琳廣自2014年6月起出任主席,將於5月31日任滿,政府感謝郭琳廣任內的貢獻。

  監警會為獨立法定組織,負責監察和覆檢投訴警隊成員個案的調查工作。監警會現時有1名主席、3名副主席及24名非官方成員。

  副主席謝偉銓說,郭琳廣做事親力親為,但壓力沉重,形容過去4年,又有旺角暴亂、「非法佔中」,處理個案數量壓力很大。他相信新任主席梁定邦有豐富公職經驗,能帶領監警會持平公正處理相關投訴。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