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139人海南虛報個人所得稅騙購被取消購房資格

2018-05-28
来源:中新网

  近年來,海南省一些市縣多次出台房地產調控政策,對於非海南戶籍購房者,要求提供相應年限的個人所得稅或社保繳納證明。今年4月實施全域限購以來,更是要求提供兩年到五年的個人所得稅或社保繳納證明。而有人就挖空心思,試圖通過虛假申報個人所得稅的方式,來騙取購房資格。近日,海南省地方稅務局通報,139人因虛假申報個人所得稅在海南騙購住房,被取消購房資格。

  2017年年底,海南省住建部門在審查購房人的資格時,發現有幾個人的個人所得稅證明存在疑點,於是將情況通報給了海南省地稅局。

  海南省地方稅務局所得稅處處長 朱聲傑:我們經過認定,把住建部門反饋過來的信息給確定,他是通過造假的形式,取得購買住房資格的。就是真的公司,但並不是公司的員工,也不會簽勞動合同,更不會交社保。

  海南省地稅局通過大數據進一步分析比對,發現共有214人虛假申報、補繳個人所得稅,並將信息通報給住建部門。住建部門發現其中139人通過虛假的完稅證明,已經購買住房,於是取消了這139人的購房資格,解除合同和網簽備案,並禁止他們5年內在海南購房。同時,為了做好房地產限購政策的個人所得稅完稅憑證管理,海南省地稅局還開展個人所得稅風險核查工作。

  海南省地方稅務局副局長 蘭雙萱:我們可以從後台抽取一次補繳六個月以上個人所得稅這樣的數據,然後推送給基層稅務機關去核實應對,從而消除通過個人所得稅虛假申報來騙取購房資格這樣的風險。

  目前,海南省地稅局通過指標分析,篩查出存在個人所得稅虛假申報風險的扣繳義務人130戶、個人納稅人815人,並將相關數據推送到主管稅務機關進一步核實。稅務部門表示,一旦發現有單位和個人虛假申報個人所得稅,將采取相應的處罰措施。

  海南省地方稅務局所得稅處處長 朱聲傑:除此之外我們還會同住建部門對造假的房地產中介機構采取聯合懲戒措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