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創意策動」促兩地文創合作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設計總會主辦的「創意策動2018」系列活動昨舉行簡報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設計總會將於本月起至年底,舉辦「創意策動2018」,以一連串活動連結香港的文化創意產業,幫助同業擴大足迹以及與內地建立合作關系。活動包括商業配對、經驗與知識交流會等,推動香港與內地之間的合作商機,并旨在培育及支持年輕企業家及設計師、吸引設計團體和公眾參與,提高城市之間共同協作意識。

  香港設計總會主辦系列活動

  「創意策動2018」由香港設計總會主辦,并得到特區政府「創意香港」的贊助。計劃定立了3個貫穿一系列多元化活動的關鍵詞,包括:「推動」、「培育」和「啟發」為框架制訂多個活動,3個關鍵詞將涵括15個活動,并於今年5月至12月期間舉辦。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昨日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下,總會策劃的「創意策動2018」會為雙城甚至「一帶一路」相關城市的一眾設計專才及商家,帶來不同的視野,同時也產生不同的合作機會和交流。

  劉小康說,「創意策動2018」只是一個開始,其目前主要影響範圍還在深港兩地,但香港的設計脈絡已經延伸到了成都、武漢等城市。他又預計,在今年以后,除了與深圳合作,還將與其他內地城市開展合作活動,推動本港設計業界、設計師和設計學生可有更多與內地接觸及交流的機會。

  據香港設計總會提供的概覽,其中會在5月至10月期間,每月在深圳前海舉辦商業交流配對。總會執行秘書、「深港設計雙城展」項目顧問劉君璧指,設計業界與內地一直也有很多合作機遇,但了解后發現業界反映并沒有一個平台或中間人協調。他們不清楚如何在合作中爭取應有得益,亦欠缺一些相關知識,如法律上希望尋求意見,或品牌推廣上的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