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產油國增產爆內訌 油價續跌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

沙特和俄羅斯表示可能提高石油產量,令油價持續下跌。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對於沙特和俄羅斯提出的適當增產計劃,一些參與減產的國家並不贊成。這與2011年6月伊朗等反對沙特關於提高OPEC日產量上限計劃相似,但這次更複雜:反對國中既有OPEC成員國,也有非OPEC成員國。

  部分國家憂難藉增產獲益

  對增產計劃持反對意見的一些國家認為,放鬆減產對他們而言幾乎毫無獲益。因為放鬆減產會導致油價進一步大跌,令他們的現有益處減少甚至蒙受損失。而沙特和俄羅斯將從放寬減產中獲得最多的好處,因為他們幾乎是唯一能顯著增產的國家,其他多數產油國沒有太多增產空間。由於爆發嚴重內訌,參與減產的國家尚未就是否增產達成共識。

  聽起來像是歷史在重演:2011年6月,伊朗等國家反對沙特關於提高OPEC日均原油產量上限的計劃。但當年故事的結局是:6個月後,沙特提高產量上限的計劃最終在OPEC年度會議上獲得通過。俄能源部長諾瓦克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堅信我們會找到妥協辦法,因為所有國家都對穩定的市場感興趣。」在一些分析師看來,沙特最終很可能會像上次一樣執意增產。

  在減產協議面臨重要轉折點之際,國際油價昨日繼續下跌。布油徘徊在75美元左右,美油徘徊在66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