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鄂與教育部協議共建「雙一流」高校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見習記者杜一可報道:日前,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漢與赴鄂調研、督查指導工作的教育部部長陳寶生一行座談。教育部與湖北省人民政府簽署湖北「雙一流」建設高校共建協議。

  據悉,此次與教育部簽署共建協議,重點共建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中農業大學7所在鄂部屬高校,繼續共建湖北大學、武漢科技大學。

  陈宝生和王晓东还共同签署了《部省重点共建湖北“双一流”建设高校协议》。

  根據共建協議,湖北省將武漢大學等7所「雙一流」建設高校的改革發展納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教育部支持和鼓勵7所「雙一流」建設高校將「雙一流」建設與服務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促進人才、學科、科研與產業互動,推動重大科學創新、關鍵技術突破轉化為先進生產力,增強學校創新資源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驅動力。

  在本輪共建5年期間,教育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大對「雙一流」建設高校的專項經費支持力度。「雙一流」建設高校提出與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產業支撐和重大民生相關聯的需要支持的重大建設項目,省政府統籌各方加大投入,根據「雙一流」建設高校在鄂科研成果轉化情况予以重點支持。

  此外,教育部支持湖北省積極推進區域內高水平大學和優勢學科建設,加強與國家「雙一流」建設的統籌協調,帶動全省高等教育綜合實力的整體提升。教育部在綜合改革、科研平台建設、分省研究生招生計劃安排等方面給予政策指導和支持。

  該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提升湖北省「雙一流」建設步伐,提升高校的自主創新水平和社會服務能力,為湖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提供有力支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