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贛森林和濕地生態系統評估報告出爐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柔報道:5月30日,江西省林業廳對外發布《江西省森林和濕地生態系統綜合效益評估結果報告》。據報告顯示,2016年,江西省森林和濕地生態系統綜合效益為14951.34億元。按生態、經濟、社會三大效益分,森林和濕地生態效益10867.68億元,占72.69%;經濟效益3145.55億元,占21.04%;社會效益938.11億元,占6.27%。

  據江西省林業廳黨組書記、廳長邱水文介紹,下一步,江西省將按照「只能增綠、不能減綠」的要求,充分運用好這次評估成果,在切實保護青山綠水和生態環境的基礎上,努力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讓更多的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一是從今年開始,在重點區域開展造林「美化、彩化、珍貴化」建設,力爭到2022年江西省主要高速公路、高鐵、長江岸線和生態廊道、重要風景名勝區周圍、重點鄉村等重要區域的森林,達到生態優良、林相優化、景觀優美的效果,逐步實現從「綠化江西」到「彩化江西」的跨越。二是進一步創新森林資源保護管理體制機制,在全省全面推行「林長制」,把每一片森林的管理責任落到各級領導肩上,做到「山有人管、樹有人護、責有人擔」。三是加快林地林木「三權分置」改革,健全從省到村的五級林權流轉管理服務體系。

  同時,充分發揮國有林場優勢,集中精力抓好國有林場場外造林,壯大國有林業經濟,帶動鄉村集體經濟發展。四是繼續發揮林業優勢,大力開展林業生態扶貧、就業扶貧、產業扶貧。五是結合農村環境三年整治行動,大力推動鄉村風景林和鄉村森林公園建設,實施鄉村生態修復工程,促進農村生態宜居,帶動鄉村森林旅游發展,讓新時代的鄉村綠起來、富起來、美起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