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滇六個一行動深化「放管服」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曉寒報道:5月30日,記者從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獲悉,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實現審批更簡、監管更強、服務更優,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於近日印發了《雲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六個一」行動實施方案》。

  據了解,該《方案》提出了6個行動計劃,20條具體工作任務和措施。其中,6個行動計劃分別為「企業開辦時間再減一半」行動、「項目審批時間再砍一半」行動、「政務服務一網辦通」行動、「企業和群眾辦事力爭隻進一扇門」行動、「最多跑一次」行動和「凡是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證明一律取消」行動。

  重大招商引資項目全程幫辦代辦

  《方案》提出,雲南全省企業開辦時間不超過8個工作日,昆明、曲靖等地企業開辦時間不超過3個工作日;社會投資一般性建設項目,從申請核准(備案)到獲得施工許可全流程、各環節的政府審批時間在現有基礎上再砍一半以上,審批總時限不超過80個工作日;各地在線辦理事項數量2018年底達到75%、2019年達到85%(省級不低於90%)、2020年達到95%以上;在129個縣(市、區)和各類開發區、開發開放試驗區,全面推行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推進「一顆印章管審批」,將以部門設置窗口改為以事項設置窗口,推行「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

  據介紹,到2020年,雲南省「最多跑一次」事項比例將達到各級政府政務服務事項的90%以上。2018年8月31日前將公布一批各級各部門「最多跑一次」和「馬上辦」清單,統一全省民辦教育、民辦醫療、民辦健康、民辦養老機構申辦全流程,推進「一套通辦」;同時建立招商引資重大項目綠色通道制度,實施全程幫辦、代辦,凡是重大招商引資項目,均交由1個部門全過程服務,切實改變過去1戶企業對多個部門的情况。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