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国际油价继续回落 后半年可能重拾升势

2018-06-04
来源:經濟參考報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響,國際油價高位回落,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勉強維持在每桶65美元一線。這是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周下挫,紐約原油主力期貨價格下跌約3%,延續此前一周下跌近5%的頹勢。

  截至當周最後一個交易日(6月1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23美元,收於每桶65.81美元,跌幅為1.83%。8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77美元,收於每桶76.79美元,跌幅為0.99%。

  美國原油產量持續增加,加劇了原油價格沖高回落的趨勢。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6月1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當周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比前一周增加2個至861個,該數據創2015年3月以來新高,顯示美國頁岩油廠商持續增產。國際能源機構(EIA)預計,美國原油日產量今年將達1072萬桶,到2019年第四季度,美國原油產量或達到每日1200萬桶,將對國際油價帶來更大沖擊。

  此外,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俄羅斯協商增產方案,也對油價構成下跌壓力。俄羅斯能源部官員稱,如果做出放松協議執行力度的決定,該國可以在數月內增產。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曾共同承諾,將在2018年底前將原油產量削減約180萬桶,但他們將於6月22日至23日在維也納召開會議,重新考慮並最終決定是否繼續執行該減產計劃。

  還有報道稱,投機資金獲利離場,也是原油價格短期回調的誘因之一。從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統計的原油期貨和期權持倉來看,5月份以來,非商業持倉多頭一直呈現淨減少趨勢,這表明一部分投機資金在油價連續上漲後獲利離場。

  有分析指出,近期原油價格暴跌屬於短暫回調,每桶70美元的價位不是紐約原油價格的頂點,80美元也不是布倫特原油價格的上限,後半年原油價格可能重拾升勢,向更高的價格攀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