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色暴雨警告生效 天文台發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

2018-06-06
来源:

香港廣泛地區都落起大雨

         天文台於下午1時1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並於1時15分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而較早前天文台發出特別提示,表示短期內香港廣泛地區可能受大雨影響,市民應提高警覺。

  天文台表示,新界北部,尤其是元朗一帶,正受大雨影響。在過去幾小時,該區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

  

今午12時45分,雷達圖看見雲雨帶影響香港。圖:天文台

        天文台於下午12時45分發出特別提示指,本港地區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海面有湧浪。

  

艾雲尼在雷州半島一帶徘徊。圖:天文台

        上午10時45分至11時45分,新界東及新界西有閃電記錄。天文台指,正午12時,熱帶風暴艾雲尼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480公里,即在北緯20.1度,東經110.2度附近,預料移動緩慢。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艾雲尼今日會在雷州半島一帶徘徊,與香港的距離保持在400公里左右。除非艾雲尼顯著增強,今日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機會不大。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