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掏空石膏板走私 海關檢紫檀木值690萬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

  陳宏雄(左)及黃惜忻講述破案經過。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走私集團以掏空的石膏板收藏紫檀木圖瞞天過海,但仍難逃海關法眼。海關人員前日在葵涌驗貨場抽查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貨櫃,經X光機檢查發現有异,結果檢獲5.7噸紫檀木材,估計市值690萬元,今次是海關首次破獲用掏空的石膏板走私名貴木材,暫時無人被捕。

  大馬罕有石膏板運港惹猜疑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港口管制課監督陳宏雄昨表示,關員前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根據風險評估,檢查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40尺貨櫃,因其報稱運送石膏板,根據過去紀錄,馬來西亞運石膏板來港較少,去年僅得1%,而文件格式與內容均粗糙,資料更不齊全,過去在外地亦有透過石膏板走私個案,遂將貨櫃進行檢查。

  經X光機掃描后,發現貨櫃內有多個卡板上貨物的密度影像有异,關員打開查看,每個卡板上有多塊石膏板,揭開數層后,內里原來已掏空,四圍有木板保護及包圍,當中藏有大量紫檀木,體積較大,更有樹根部位和傢俬拆下的部件,共重5.7噸,總值約690萬元。稍后將該批紫檀木送往漁護署以確定其來源,案件仍在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海關貨物資料研究組指揮官黃惜忻稱,今次是海關首次發現以掏空的石膏板收藏走私木材,又指去年海關檢獲的走私木材共42噸,主要是紫檀木,來自印度和馬來西亞;而本年首季連同本宗案件共85噸,主要是黃檀木,比去年多1倍,相信今次走私的紫檀木并非本銷,正調查其運送目的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