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賊王葉繼歡死因研訊:肺癌轉移腦部奪命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

  賊王葉繼歡當年送院時攝。(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曾以AK47自動步槍犯下多宗持械行劫的「賊王」葉繼歡,經審訊后被重判入獄41年多,期間曾成功逃獄7年。他於去年4月19日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因肺癌病逝,終年55歲。死因庭昨為葉繼歡進行死因聆訊,根據醫療報告顯示,葉的死因是肺癌連帶腦部轉移。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將於今天整理案情,并引導陪審員作出裁決。

  死前3年葉妻無探監無送殯

  來自汕尾的葉繼歡在6兄妹中排行第三,來港跟從二哥做地盤木工,其二哥葉繼鈺在予法庭的信中指「死者已矣」,對其弟的死因無懷疑或投訴,不出席聆訊。他亦指,葉繼歡沒有遺囑及人壽保險,妻子於葉死前3年來未曾探監,約25歲的女兒則每年探監一次,妻女二人均沒有送殯。

  葉於1996年因與警員展開槍戰后下半身中槍致半身不遂,須坐輪椅代步,其后於2013年被診斷患有第四期末期肺癌,另外亦患肺炎、急性腎炎、睾丸炎、尿道炎、上腔靜脈阻塞、貧血、髖關節骨折、長期高血壓、十二指腸潰瘍,須長期插尿喉以助排便等各式各樣的毛病及痛症,於2009年至2017年共8年間入院多達21次,更經常不願意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甚少透露他不適的情况,仍曾多次堅持親自簽紙拒絕入院。

  八至九成肺癌為吸烟引致

  呈堂文件中提到葉繼歡曾於2016年因失眠問題尋求精神科評估,而服用抗抑鬱藥后,精神狀態及睡眠質素得以改善,亦會因女兒探監而感到雀躍開心,可見其失眠是因痛症令葉情緒低落所致。

  臨床腫瘤科袁國強醫生指,癌細胞轉移至腦部足以致命,一年內的生存機率只有兩成,而且八至九成肺癌為吸烟引致,故不排除葉患肺癌的主因是其早年的吸烟習慣。

  法醫林偉國出庭時指,葉繼歡二哥葉繼鈺於去年4月25日前往認尸時,呈交已簽署的「豁免遺體剖驗申請書」,而法醫在沒有解剖其尸體的情况下,參考死者外在檢查結果及其過往醫學病歷,同意葉的死因是肺癌連帶腦部轉移,而該病的死亡率亦非常高。

  曾看管葉繼歡的吳志偉懲教主任指,葉甚少透露他不適的情况,亦沒出現如氣促等肺癌病徵,除了下肢行動不便,基本上能照顧自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