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創辦人紐約自殺 凱特思蓓股價受壓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時尚品牌凱特思蓓(Kate Spade)的創辦人凱特思蓓於當地時間周二早上被發現在美國紐約曼克頓公寓內自殺身亡,終年55歲。受消息拖累,凱特思蓓的母公司Tapestry昨日股價表現受壓,曾低見43.86美元,跌近3%。

  品牌去年以187億售給Tapestry

  凱特思蓓與丈夫安迪在1993年創辦自己品牌凱特思蓓,首間專門店於紐約開業。凱特思蓓在1996年拿下有時尚奧斯卡之稱的CFDA最佳新進配件設計師獎、1998年奪下年度最佳配件設計師,十分風光。

  凱特思蓓品牌價值於2004年已達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到2006年凱特思蓓與丈夫因生下女兒,決定將品牌王國出售,2007年凱特思蓓的經營權交予Liz Claiborne掌管。到去年7月以24億美元(約187億港元)出售予Coach母公司Tapestry,并將凱特思蓓撤銷上市地位。官方網站資料顯示,凱特思蓓在全球現有超過150家門店,當中包括在香港。

  輕奢品牌面臨市場飽和

  而凱特思蓓本人於2016年再創辦新品牌Frances Valentine,設計鞋履手袋,但受歡迎程度不及凱特思蓓。

  有分析認為,過去數年不少輕奢品牌面臨市場飽和、過度分銷的問題。早於2016年,凱特思蓓股東曾發公開信,勸公司趕緊找人把自己收購,當時美國對冲基金Caerus的創辦人戴維斯和合夥人百賴恩發信指,凱特思蓓的管理層沒能力賺錢,比不過競爭對手,他們作為股東覺得太失望。他們又表示,凱特思蓓的品牌價值和上升空間還是被看好,找一家大公司收購,讓國際化的團隊來管理對品牌更有好處。當時,凱特思蓓曾嘗試減少分銷、停止副線、增加消費者對手袋和小皮具的需求,不過公司在紐約上市的股票價值減少30億美元,股價表現亦較競爭對手差,其估值受影響。

  凱特思蓓自殺消息震驚時裝界,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在推特上發聲,她寫下「凱特思蓓離世對我們來說是個悲痛的提醒,我們永遠無法感受另一個人的痛,以及身上肩上背負的壓力。」伊萬卡也呼吁「如果你正處於憂鬱狀態,并有自殺念頭,請一定一定要尋求幫助。」

  英國凱特王妃都是凱特思蓓粉絲,曾經多次公開穿著亮相,簡單優雅的洋裝是她的最愛。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