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QS全球大學排名:本港4所大學躋身全球百大,港大升至25位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大學QS全球大學排名第25位。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香港大學微升一位至25位,穩守本地一哥地位;除了港大及浸會大學外,其餘參與排名的本港資助大學排名全線下跌,其中去年被質疑在QS排名,誇大師生比例數據的城市大學,今年跌出首50位。

  QS最新世界大學排名今日揭曉,本港共四所大學躋身全球百大,排名最高的香港大學位列第25位,較去年微升一位,連續三年錄得進步,今年排名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研究領域表現加強,在「論文引用」的排名更升7位,在科研影響表現顯著,在其餘的僱主聲譽、學院學生比例、論文被引用次數、國際學生組成及學院國際化等指標,港大亦位列世界前百名。浸會大學在排名表現亦標青,從去年的299位,躍升至今年的277位。

  不過,除了港大及浸大之外,其餘五所參加排名的本地大學名次均告下跌。去年曾被質疑向QS在學生數據「報細數」,誇大師生比例,獲較高評分的城市大學,今年未能穩守前50名,從第49名急跌6位至第55名。QS指城大「痛失」名次的原因,是在衡量教員表現的「學術聲譽」指標下跌,今年在該指標僅排名129位。

  同樣未能穩守排名是理工大學,由去年的95位,下跌11位至第106位,跌出全球百大。至於其餘大學表現,科技大學跌7位至37位;中文大學跌3位至49位。全球首三位繼續由美國院校包攬,排名不變,依次是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及哈佛大學。

  新加坡續有兩所大學打入全球20大,新加坡國立大學升至全球第11位;而南洋理工大學排名第12位。中國的清華大學首次打入全球20大,由去年的25位升至第17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