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1

一地兩檢中止待續議案被否決 梁君彥料今晩可二讀表決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梁君彥預計七時半將邀請官員發言,料今晚可以就二讀表決。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否決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提出的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中止待續議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討論中止待續議案已花9個小時,而議員接著將有7小時進行二讀討論。他預計七時半將邀請官員發言,料今晚可以就二讀表決。

  會議9時續會開始審理議案,建制派議員明言反對陳的議案。民建聯議員蔣麗芸指出,泛民一方面要求更多時間審議議案,另一邊廂陳淑莊卻提出中止待續,質疑泛民是否關心議案。

  蔣又明言,泛民早前已在草案委員會耗近60小時討論草案,「大會主席畀夠36個鐘你(泛民)表達」,認為梁君彥設時限的做法合理。

  工聯會郭偉強批評泛民的做法是「蠻拉布、明呃鐘、三覆屁」,認為泛民有心令高鐵不能如期通車,不尊重民意。

  中止待續議案最終在1時正表決,結果為24票贊成、40票反對,在建制派全投反對票下被否決,大會現時恢復二讀一地兩檢草案。

  若草案在今晚二讀表決通過,將進入全體委員會階段,據梁君彥早前的限時安排,還剩下約28小時審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