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内蒙古大兴安岭火灾已全面得到控制,起火原因为雷击火

2018-06-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6日消息,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雷击火联合指挥部当日上午宣布,截至6月6日10时,包括黑龙江省火场在内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火场,实现全线合围,外线明火全部扑灭,整个火场全面得到控制。

  图为灭火现场。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包括黑龙江省火场在内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火场,总过火面积达5100公顷,其中内蒙古自治区过火面积4500公顷,黑龙江省过火面积600公顷。经公安机关多日调查取证,目前已确定起火原因为雷击火。目前,扑火队伍正在清理火场,防止死灰复燃。

  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6月1日发生火灾。内蒙古大兴安岭奇乾林业局阿巴河林场于6月2日相继发生火灾。经过扑救,阿巴河林场火场外线明火已于6月3日晚全部扑灭。记者了解到,随着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火外线明火全部扑灭,标志着6月1日、2日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内的两场森林大火全部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