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天文台發今年首個3號波 艾雲尼迫港 長洲現水龍捲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報

钻石山站被水淹。

大埔锦山村黄泥水淹浸马路

长洲水龙卷历时炒股62分钟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天文台昨日發出本年首個3號強風信號,熱帶風暴「艾雲尼」已於昨晚在廣東西部陽江沿岸一帶再次登陸,及趨向偏東方向及緩慢減弱。雖然「艾雲尼」不會威脅本港,但與其相關的雨帶會為珠三角一帶帶來狂風及大驟雨,本港也將受一定影響。受「艾雲尼」相隨雨帶影響,本港昨日凌晨開始風雨不斷,多處地方出現水浸,上水和打鼓嶺一帶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幼稚園等學校亦告停課;天文台更於傍晚6時45分在長洲錄得有水龍捲報告,幸未有造成傷亡。

  改發8號波機會較低

  天文台在昨午12時40分發出3號強風信號,「艾雲尼」採取較為東北的移動路徑,進一步靠近本港,其強度亦稍為增強,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雨帶會為本港帶來狂風及大雨。至昨午5時,「艾雲尼」集結在本港之西南偏西約280公里,預料向北或東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並於昨晚在廣東西部陽江沿岸一帶再次登陸。預料3號強風信號仍會維持一段時間,但改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較低。

  預測今日吹強風程度南至東南風,多雲及有狂風驟雨和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氣溫介乎攝氏26至29度;海面有湧浪,展望周末期間仍有幾陣驟雨。

  在3號風球期間,昨晨6時許,鑽石山港鐵站旁的沙中線地盤,懷疑受天雨影響,大量積水從圍板滲出,流向鑽石山站一個出口,並導致電動扶手電梯停止運作。積水更湧向售票大堂,港鐵職員接報封閉彩虹道及龍蟠苑出口,連忙清理積水,列車服務則未受影響。

  多區暴雨 當局接5水浸報告

  港鐵表示,事發後即時派人手處理,包括堆疊沙包,阻止繼續流入車站及疏導雨水,並確保車站排水系統暢通,職員在場指示乘客使用其他出入口,至8時許2個出入口重開,觀塘線服務並無受影響。

  暴雨亦令本港多處地方出現水浸,昨晨雨勢最大時,當局共接獲5宗水浸報告,分別3宗在新界北區、2宗在九龍及新界南區,天文台則在昨晨8時20分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上水和打鼓嶺一帶受大雨影響,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

  昨晨9時,文錦渡路缸瓦甫路對開路面有約半米積水,有小巴及私家車等「死火」,警員到場協助逐一將車推到一旁,部分車輛可以再啟動引擎,部分要拖車拖走,村民外出都要涉水而行。

  昨晨7時左右,土瓜灣宋皇臺道與土瓜灣道交界,懷疑去水渠口淤塞,積水倒灌出路面導致水浸。警方到場封路,渠務人員接報到場打開渠蓋通渠,積水始逐漸退去,期間一輛私家車駛至時,撞到一輛停泊路中封路的警車車尾,幸無人受傷。另在昨晨8時許,八鄉粉錦公路近消防局有大樹塌下,壓中一輛行經小巴,無人受傷,部分行車線須封閉。大圍香粉寮街一棵大樹昨晨6時塌下,壓落一輛停泊路旁的私家車,擋風玻璃因而碎裂,消防員到場移開大樹。

  渡輪及昂坪纜車暫停運作

  教育局昨日宣布,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停課,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家長陸續到學校接子女回家。

  受風暴影響,來往愉景灣及梅窩,來往屯門、東涌、沙螺灣及大澳,以及來往塔門至黃石的渡輪服務已經暫停。昂坪360纜車全日停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