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香港憑藉國家改革開放轉型成功

2018-06-08
来源:综合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出席財新峰會香港專場致辭時表示,在國家改革開放40年時間中,香港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凭着国家改革开放,香港成功转型,从制造业中心转为服务业中心,现在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林郑月娥说。

  林鄭月娥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要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香港在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戰略中發揮優勢和作用,這些都是新格局帶來的新機遇。

  林鄭月娥強調,新機遇中仍有危機,所以特區政府要積極應變,推進管理新風格、政府新角色、理財新哲學。對於理財的新哲學,林鄭表示,香港應該采取更積極的公共財政政策,政府會大力投資對香港有利的項目,比如創新科技。政府還會運用財務措施促進金融社會發展,譬如積極發行政府債券,特別是綠色債券,配合國家發展「綠色經濟」。

  林郑月娥称,新风格下,香港政府正努力改善与立法会的关系,过去一年在立法会通过的法例和拨款都非常理想。香港政府还聘请30多位内地、香港和海外专家加入行政长官的创新策略顾问团。此外,政府还安排财政司司长主持金融领导委员会,该委员会推动香港交易所改革上市规则,改变了过去几年政府对上市议决不提、不言、不回应的局面。

  对于政府的新角色,林郑月娥表示,过去,政府是公共服务的提供者和市场的监管者,现在还要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香港政府正在G2G(政府与政府)层面,签订更多双边、多边协议,包括自由贸易协定。

  林郑月娥还提到,香港政府还会继续推动减税政策,刺激经济发展。

  林郑月娥总结称,香港要发挥所长,回应国家所需,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