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華頒首枚「友誼勳章」 得主普京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頒授儀式昨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授予首枚「友誼勳章」。習近平表示,願繼續同普京一道,秉持睦鄰友好、戰略協作、合作共贏的精神,共同引領中俄關係邁向更加輝煌的未來。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主任王滬寧,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授勳儀式。

  中俄堪稱大國鄰國和諧共處典範

  在授勳儀式上,習近平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是中國國家對外最高榮譽勳章,授予在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維護世界和平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外國友人。普京總統是具有世界影響的大國領袖,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正是得益於普京總統多年來的高度重視和親自推動,中俄關係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政治和戰略互信不斷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得到長足發展,兩國人民友誼不斷深化。高水平的中俄關係造福了兩國人民,堪稱當今世界大國、鄰國和諧共處的典範,為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這枚沉甸甸的「友誼勳章」代表了中國人民對普京總統的崇高敬意,更象徵?中國和俄羅斯兩個偉大民族的深厚友誼。站在新起點上,願繼續同普京總統一道,秉持睦鄰友好、戰略協作、合作共贏的精神,共同引領中俄關係邁向更加輝煌的未來。

  隨後,王滬寧宣讀《國家主席授勳令》。在兩名國旗手護送下,儀仗兵手捧「友誼勳章」托盤行進到授勳台。習近平鄭重將勳章配掛在普京胸前。兩國元首親切握手。普京表示向習近平表示感謝,並稱將珍藏這枚意義非凡的勳章,並願同習近平主席攜手努力,共同致力於俄中繁榮昌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