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兩手準備特金會 談得好將邀金正恩訪美 否則中途離場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7日表示,如果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會晤進展順利,他會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但特朗普也表示,若會談進展不佳,他也完全準備好在談判中途拍桌走人。彭博社此前報道稱:「特朗普希望得到金正恩的『棄核時間表』。」

  會談期間暫停極限施壓說法

  特朗普當天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會見記者時,作出可能邀請金正恩訪美的表態。他說,相信這一邀請會受到朝方歡迎。特朗普還表示,他認為自己與金正恩的會晤會成功。當被問及雙方是否會在會晤期間簽署關於停止朝鮮戰爭的和平協議時,特朗普稱,美朝有可能簽署協議,目前雙方正在商討此事。他並重申,不認為朝核問題通過一次會晤就能解決。

  特朗普同時表示,他希望美朝關係可以正常化,但前提是要等到「所有事情都已完成」。他說,在與金正恩會晤期間,美方對朝經濟制裁仍會繼續,但不會再使用「極限施壓」的說法。而如果會晤進行得不順利,那麼大家一定會再聽到這個詞。

  無須過多準備 態度係談判核心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特朗普在與安倍的會談中稱,無須為這場歷史性會議做過多準備,這將是一場基於「態度」的談判。特朗普還強調,「特金會」不會僅僅是握手拍照的「走過場」,稱朝鮮需切實履行「無核化」以換取美國在制裁等問題上的讓步。報道稱,特朗普對特金會表現出了兩極態度:一方面,他稱可以預見美朝關係的正常化,並通過協議將朝鮮的巨大經濟潛力釋放出來;另一方面,他也警告稱,完全準備好了在談判中途拍桌走人的可能性。

  另外,針對早前《紐約郵報》報道,稱特金會期間,美國前籃球巨星洛文也會在新加坡,對此特朗普表示,他不了解特金會舉行期間洛文在新加坡的意圖何在。特朗普說:「我喜歡他,他人不錯,但他沒有被邀請。」白宮副發言人基德里隨後也表示:「他在球場上很不得了,但談判應該交給擅長談判的人,特朗普總統是最佳人選。」

  特金會後蓬佩奧將首度訪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稱,美朝在如何實現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分歧有所縮小,但美方依然要求朝鮮進行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的去核。

  蓬佩奧還稱,美朝領導人在新加坡會晤後,美國、韓國和日本的外交主官將在韓國首爾會面,即13日至14日前往韓國以繼續保持協調。同時他也將訪問北京,通報最新情況。如果成行,這將是蓬佩奧出任美國國務卿後首度訪華。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諾爾特隨後發表聲明,蓬佩奧訪問北京時將與中方官員討論影響兩國的雙邊、地區和全球問題。

  另一方面,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7日說,外界先前預計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前往新加坡,在朝美領導人會晤後舉行韓朝美三方首腦會晤,這種可能性目前正在變小。青瓦台另一高官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同樣指出,韓朝美峰會成行的可能性在降低。他說,此前外界的所有預期都是推測,很難就此作評。對於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日前訪問新加坡一事,該官員透露,徐薰此行是為了出席在當地舉行的安保有關會議及後續會議,無關韓朝美三方峰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