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9

为了一块披萨饼,有多少人愿意出卖隐私数据?真相令人咂舌!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一期“深高金大讲堂”上,美国纽约大学讲席教授Anindya Ghose演讲时透露,消费者往往心口不一,既不喜欢广告又不希望错过优惠消息。在研究之初,大家都认为消费者会极力保护自己的数据,然而研究结果却令人震惊!在中国,有38%的消费者愿意为了价值一块披萨饼的利益而交换自己以及好友的数据,在个人隐私保护更加规范的美国,这一数字也达到了25%,而且这样的人群正越来越多。
 
  Anindya Ghose教授专注于移动经济研究,目前全球移动经济的规模已达3万亿美元,现在手机信息可以影响消费者35%-40%的购买行为,那么该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来撬动强大的消费市场呢?
 
  Anindya Ghose教授的研究表明消费者的位置信息和行动轨迹、营销信息的发布频次、天气情况、商场环境拥挤程度等都对购物行为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他通过大量的数据研究分析,得出如下结论:
 
  1.消费者通勤时是营销广告发放最佳时机。对通勤者每天只能发送1次信息,而对非通勤者则可以发送3次信息。
 
  2.距离应与优惠折扣呈现反向关系。离商家越近优惠越少,反之,对距离远的潜在消费者则应给予更多折扣。
 
  3.拥挤度越高时对营销信息越敏感,消费者会为了逃避拥挤而更加关注手机信息。
 
  4.消费者行动轨迹比位置信息更有效,商家可从对行动轨迹的勾勒来找到他们的心头好。线上信息的整合有助于线下的营销。
 
  5.天气明媚时,购物冲动会明显较天气状况不佳时增大。
 
  亲爱的小伙伴们,上述5个结论,你们有没有中招啊?(记者:齐晓彤 邓建乐)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