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佳都科技推出首款商用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 堪称行业的“铁人三甲”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和智能轨交领域成功布局后,在此间举行的广州安防展上,佳都科技重磅推出其首款商用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佳都科技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兼商用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斌博士透露,继首款商用产品后,佳都将利用在行业所累积的经验和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大举应用到商业环境,今年十月的北京安博会期间,佳都将有多款商用产品面世,让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改变大家的生活。

  人工智能领先技术运用商业场景

  佳都科技是业内有名的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和智能轨交领域的大项目集成商、总包商,研发了很多成功的大型智能化平台系统,包括安防领域的视频云+平台、智能交通领域的智慧交通大脑、轨交领域的智能综合监控平台等,拥有很高的技术含量。

  此次历经过三年的准备,强势推出商用人脸智能终端产品,佳都科技希望将多年来在人工智能技术行业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应用到商业环境,让广大市民能够亲身感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对大家的生活改善。

  刘斌介绍说,佳都对智能技术的研究应用可以追溯到2008年,近年来,佳都更是加快了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和研发:2015年,战略投资了云从科技,目前云从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和国家队。通过投资云从,佳都获得了国内顶级的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团队的研发支持,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2016年,佳都在公安领域率先研发以动态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技术为核心的视频云+系统,经过2年多的锤炼,今年顺利在广东省公安厅落地,成为国内首家实战落地的省级视频云平台,佳都科技也从中掌握了人脸识别技术在各种场景,各种环境下的应用的实战经验。

  2017年,深圳安博会上,佳都科技国内首发地铁边门人脸识别一体闸机,首次将人脸技术应用于大客流的地铁应用场景中,荣获2017荣耀安防优秀AI应用产品奖。

  人脸识别的“铁人三甲”

  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推动,中国人脸识别行业的市场呈爆发性的增长,传统商业环境的“一卡通”需求升级为“一脸通”,实现人脸门禁、人脸通道、人脸梯控、访客登记、人脸考勤、人脸会议签到、人脸消费等功能。

  虽然需求很旺盛,但是人脸识别行业仍面临痛点,刘斌分析说,比如刷脸的速度慢、误识别率高、环境要求高以及用户的隐私数据保护难题。

  有鉴于此,佳都携人工智能领域的成熟悉技术,进军商业领域,首款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产品,将有效满足市场对人脸识别技术的需求,并解决用户和集成商的痛点。

  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堪称行业内的“铁人三甲”,在算法、设计、应用三项都拥有过人之处。算法无疑是这款产品的技术核心,佳都拥有基于云从的人脸算法开发。刘斌表示,云从的算法具备金融级的安全性,已经服务了包括中农公建在内的100家金融机构,为全国银行提供日均1.1亿次比对服务,是国内银行业人脸识别第一大技术提供商。

  据悉,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针对10000人规模的人脸库进行了算法准确性调优,在万人库的识别准确率超过了99.9%,误识别率控制在了万分之一以下。其次是刷脸速度,总的时间小于200毫秒。

  在产品的设计方面,佳都对这款设备进行了3次大的设计迭代,从8寸屏到7寸屏,从低分辨率屏(800*600)到高分辨率屏(1280*800),再到超高分辨率屏(1920*1200),达到了视网膜级的显示清晰细腻。

  此次,摄像头是一款双目防伪摄像头,能够7*24小时可靠稳定工作,做到硬件防伪,支持人脸的活体检测。

  在应用领域,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在智能楼宇和智能办公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并提供包括门禁、考勤签到、巡更、消费等通用应用模块,并开放标准的数据接口,可适用于机场码头交通枢纽站、在登机/登船/乘车口,进行人票合一验证等场景应用。

  这一款人脸产品,只是佳都商业产品的一个开始。刘斌透露,在今年十月在北京举行的安博会期间,佳都将会提供多款人工智能商用产品,致力成为广州智能制造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