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土瓜灣站疑偷薄結構牆 削走鋼筋落石屎恐變「巍」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土瓜灣站未有按圖則施工,削走一層鋼筋。

  【香港商报网訊】港鐵沙中線工程接連被揭發施工出問題,繼紅磡站地盤發生剪短鋼筋後,有傳媒最新揭發土瓜灣站車站一幅約長30米的結構牆,未有按照圖則施工,原本兩層鋼筋的牆身,被削走一層。

  承建商擔心港鐵「唔收貨」,發「削筋」的指示。

  有立法會議員昨日透露,收到港鐵沙中線前線工程人員投訴,指土瓜灣站工程中一幅位於車站月台層扶手電梯旁、長約30米的牆不合規格,原本應有兩層鋼筋的牆身,但承建商未有按圖則施工;尺寸不對,將其削一層鋼筋連石屎削走,並以「落石屎」掩飾錯誤。

  該醫院表示,雖然外牆達到一定的安全系數,但隨着列車開通,牆壁會受到一定程度的震盪,與一般牆壁能支撐五十年的要求相差甚遠。

  港鐵承認事件,並進行詳細調查。

  有報道指,來往車站至月台梯間的結構牆,今年四月被大幅改動。承建商「新昌三星聯營公司」今年初交場予分判商裝修時,發現涉事的牆壁厚度不一,擔心港鐵「唔收貨」,有判頭向工程人員發出「削筋」的指示。

  港鐵承認事件,但強調牆身結構安全沒有受到影響,已要求承建商「新昌三星聯營公司」跟進及補救。承建商已同意提交跟進及補救方案,在港鐵審視和批准後,便會按方案展開跟進及收復工序。

  港鐵正為此事進行詳細調查,包括調查承建商整個建造及監督過程,而調查亦會涵蓋港鐵人員所負責之監督工作,一旦證實有任何違規情況,會啟動紀律程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