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首季吸毒人數減6%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禁毒常務委員會在昨日舉行的季度會議上,檢視了2018年首季香港的吸毒情況,指出被呈報的整體吸毒人數較去年同期下降6%,但隱蔽吸毒和年輕成年人吸毒的問題仍然值得關注。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首季被呈報的整體吸毒人數由去年的2357人下降至2209人,同比下降6%,被呈報的21歲以下吸毒人數亦下降29%。此外,首次被呈報的吸毒人數減少23%,當中超過一半為21至35歲的年輕成年人。首次被呈報的吸毒者的「毒齡」(即由初次吸毒至被檔案室呈報機構呈報的時間)為5.3年,而2017年的數字為4.3年,反映隱蔽吸毒問題仍然持續。

  暑假將至,禁毒專員陳詠雯表示會加強禁毒宣傳工作,包括推出一輯全新有關「冰毒」和可卡因禍害的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聲帶,鼓勵吸毒者盡早求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