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英特尔测试量子位芯片 比橡皮擦还小

2018-06-13
来源:TechWeb
   6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研究人员正在测试一种新型的自旋量子位芯片Spin Qubit,这种新芯片产于英特尔位于俄勒冈州的D1D工厂中。
 
 
  Spin Qubit的尺寸比铅笔上的橡皮擦还要小,是目前英特尔制造的最小的量子计算芯片。这款小型自旋量子位芯片的量子位非常小,大约50纳米宽,只能在电子显微镜下才能观察到,打个比方来说,一根头发的直径可容纳1500个量子位。
 
  它可以取代传统的晶体管,标准计算机将信息存储为1或0,但量子比特可以进入叠加状态,以多个1和0同时存在的状态出现,意味着量子计算机可以通过添加几个量子位来指缩放功率。
 
  英特尔指出,未来的量子计算机将包含数千甚至数百万个量子位,要比现今最快的超级计算性能还强。但是量子计算芯片需在特殊的环境下运行,Spin Qubit自旋量子芯片的运行温度在零下460华氏度左右(零下250度),比太空温度低了250倍。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