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各大外媒反应过来了:特朗普与金正恩签的不就是中国方案么!

2018-06-14
来源:环球时报

  在举世瞩目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结束后,众多美国媒体也立刻在咱们北京时间的深夜——也就是他们的白天——开始消化这场会谈的主要内容。

  而耿直哥却吃惊地发现这些美国媒体很不情愿地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中国成了这次会谈的“最大赢家”……

  相信大家一定会很奇怪,咱中国除了派飞机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去新加坡,并没参与这次会谈啊,怎么中国反而被这些美国媒体打上了“最大赢家”这个我们自己都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标签呢?

  原来,这些美国媒体在消化了一夜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面内容,特别是特朗普与金正恩达成的一些承诺后,发现了令他们很郁闷的事实:这金正恩承诺的全面无核化和特朗普承诺的要暂停针对朝鲜的军演,不就是中国政府一直在呼吁的“双暂停”方案么……

  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篇分析就这样明确地写到:停止军演?特朗普针对朝鲜的计划是中国先提出来的……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也在其最新报道中写到:尽管美国和朝鲜并没有明说,两国在新加坡达成的协议,恰恰是中国提出的“美国停止军演,朝鲜停止核试验”的“双暂停”,以及中国同时还提出的“朝鲜无核化”与“朝美关系正常化和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的“双轨并行”这两个倡议的内容。

  实际上,上述这两家媒体的观点,在美国CBS新闻网、美国国家广播网、美国《纽约时报》乃至加拿大的《环球邮报》、英国路透社、英国卫报等西方媒体上,基本上已经成了一个“共识”——尽管他们对于这一现实明显有些不情愿和尴尬……

  比如,《纽约时报》虽然在他们的报道中明确地提到了“双暂停”的英文概念”Freeze for Freeze”,却没有提到这是中国提出的,而是宣称这是一种解决朝鲜问题的“主流建议”。

  此外,就连美国的一些智库也都指出,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达成的共识,其实正是中国提出的“双暂停”和“双轨并行”。

  美国知名的外交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一篇文章还讽刺说:去年11月特朗普在会见来访白宫的中国领导人时,还曾表示不愿意接受中国人的这一提议;而今年1月美国国务卿也再次表他说美国不会接受“双暂停”等倡议,可今天你特朗普在新加坡所同意的恰恰就是中国人的提议啊。

  当然,这家美国智库也和美国媒体一样流露出了不情愿的态度,认为中国的“双暂停”其实对朝鲜——而不是美国——更有利……

  这恐怕也是美国《华盛顿邮报》在会其另一篇最新分析文章中,用一种“高级黑”的口吻给中国戴上了“最大赢家”的高帽。他们是想用这种方式刺激美国舆论和政坛,告诉他们特朗普的做法可能又把美国给坑了……

  然而,对于特朗普这么一个“我行我素”和“任性”的美国总统,他从最初完全不接受,到现在为了在朝鲜问题上取得“政绩”,和朝鲜又回到了中国提出的“双暂停”和“双轨并行”的建议下,这个客观结果,说服力胜过之前最强大宣传机器和嘴炮的“引导”,正如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和外交部长王毅昨天所说:

  “事实证明,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得到了实现,目前形势的发展也正在沿着“双轨并进”思路的方向迈进.......朝美两国相互对立甚至敌对半个多世纪,两国的最高领导人能够坐在一起,进行平等对话,这本身就具有重大和积极的意义,就是在创造新的历史。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因为这是中方一直期待和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