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官斥證人說謊 鄭耀棠不小心駕駛罪不成立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去年7月在香港仔駕駛七人車時,與輕型貨車相撞,其后被票控一項不小心駕駛罪,昨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彭亮廷裁判官指貨車司機及其在車上的户主說謊,又斥責負責調查的警員馬虎,認為鄭耀棠的版本「才是真話」,遂「還鄭先生一個清白」,裁定他無罪。

  裁判官在判詞中,直斥貨車司機及其户主在庭上說謊及答非所問,供詞不值一信。貨車司機在案發現場曾向警員堅稱,車尾的劃痕是意外后才出現,但其户主卻反稱那是舊痕,兩人口供有出入,加上兩人均沒有清楚拍攝車身的損毀部分,户主甚至謊稱因遺失手機所以沒照片紀錄。彭官指控兩人刻意作假證供,誤導法庭,將會交由律政司跟進。

  此外,彭官認為本案最大疑點,是控方指鄭的七人車從后撞向貨車,但其車的泵把和鬼臉罩是被扯出而非撞凹,彭官認為不可能從后撞上導致此損毀,更稱這解釋是「匪夷所思」。

  鄭耀棠脫罪后在庭外表示,他曾被勸說「畀一兩千蚊搞掂件事」,但他堅持相信香港的法治,任由事件作罷等同縱容他人胡亂指控自己。他又不滿警方明知該貨車司機的行車紙過期卻不檢控,反倒轉槍頭「屈」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