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陜港交流金融合作普匯中金冀助陝企走出去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西安報道:普匯中金(997)「第二屆陝港金融合作交流會」本月12日在西安舉辦,大會主題為「資本助推科技,金融助力陝西」,與會嘉賓包括香港及陝西政府的有關代表,各國資深金融界領袖、港交所(388)專業人士等,共商陝港兩地的合作機遇。

  香港駐陝西聯絡處主任鄧秀嫻致辭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在國際資產管理領域等都有領先優勢。她冀望加強陝港兩地交流合作,可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是次承辦單位普匯中金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偉斌表示,希望是次會議形成長效機制,每年一次並圍繞金融交流開展更多專題活動和會議。

  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李生榮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陝西力求開放,目光始終緊盯香港及廣深等發達地區。他指去年第一屆交流會聚焦「自貿區」發展,落地成果頗豐,陝西企業的國際資本市場意識在增強,不少本土成長的跨國企業已在海外設立平台,有的也發了境外債,他們的行動都在擴大。現時陝西上市資源公司有300家,李氏指目標未來十年,陝西境外上市企業能達到100家以上。

  現時是新經濟來港上市最好時機

  港交所上市發行服務高級副總裁鍾創新亦發表演講,分享本港革新上市制度及香港資本市場的上市優勢,他稱現時是新經濟企業於香港上市的好時機,他認為市場對於「同股不同權」的關注有利提升企業的估值,且近年上市的新經濟公司都取得出眾的表現及認購反應。同時,得利於互聯互通,內地投資者的參與亦有助於提升股票估值水平。他也提及香港上市制度的放寬及上市規則,將滿足於不同企業來港上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