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刚刚,统计局说87%的城市房价环比涨了,二线是龙头

2018-06-15
来源:“大伟看楼市”企鹅号

  刚刚,统计局发布了数据,5月房价反弹了!

  统计局官方公布数据显示:

  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0.2%,分别连续4个月和3个月下降,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4和0.5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5.4%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分别连续4个月和10个月回落。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3%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整体数据看,在5月房地产惯例的旺季,全国主要城市房价出现了一次环比的反弹,从主要原因看:

  1:一线城市相对平稳,本次反弹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最主要的特点是,这些城市最近都释放了人才政策和摇号政策。

  特别是成都、广州等过去的热点楼市调控城市,在5月价格环比涨幅前列。

  各地楼市持续调控,但调控政策的边界效应减弱,密集的调控政策在过去1年多维持了市场逐渐平稳,但最近2个月部分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摇号政策减弱了调控效果,大范围的人才政策,宽松了购房资格。而过去执行了2年多的限价政策,在摇号放大了购房牟利红利下,供需结构失衡,出现了部分城市的市场上涨。

  最近一年多来,全国已经有60多个城市发布了多次人才吸引政策,仅在 2018年的截止日前,5个月就有超过35个城市发布了40多次人才吸引政策。

  在2018年5月,楼市调控再次全面升级,全国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50次,从单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来说,刷新了历史记录(4月单月33次,1-4月全国合计调控109次)

  叠加5月单月刷新历史记录的50次调控,2018年1-5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次数多达159次,同比2017年1-5月上涨了60%。

  2018年5月房地产调控政策看,最大的一个特点是,房地产调控过去分城施策的原则继续升级,第一次有了约谈机制!

  5月楼市在旺季的影响下,热点城市成交量有所恢复环比出现了明显的上行。成交量有所恢复,购房者中的刚需,在旺季市场选择入市,也导致了5月价格出现上行。

  2:分析具体数据,合计70个城市的房价环比新建住宅数据,61个城市的房价上涨,2个城市房价持平,只有7个城市环比下调。

  上涨最快的丹东高达5.3%,三亚、成都、海口、青岛也超过了2%。只有福州、上海、南京、深圳、无锡、安庆、泉州等城市房价下调。

  新建住宅房价同比下调的有8个城市,福州、无锡、深圳、南京、北京、上海、合肥、杭州。

  二手房只有福州、上海、南京、厦门4个城市下调。61个城市上涨。同比下调最多的北京,在连续下调一年后,也出现了环比上涨。

  从区域看,东北,中西部的房价上涨集中,东部因为调控,相对涨幅平稳。与统计局发布的成交数据基本吻合,全国当下市场涨幅基本与调控政策的力度吻合。

  3:上涨成为主流,环比上涨成为主流

  简单的看平均数值,5月全国70大城市房价继续退烧,新建商品房住宅平均环比上涨0.8%,二手房平均环比上涨0.6%。环比涨幅比之前均有所放大。

  另外最近被约谈的成都、太原、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这12个城市也均在房价涨幅榜前列。

  4:4-5月是楼市的惯例旺季,6月份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依然处于高位,楼市调控政策在持续,包括12个约谈城市都发布了调控政策,预计后续的价格上涨幅度将被抑制。

  不排除最近2个月,各地再次发布密集调控政策的可能性。

  后续市场走势预测:

  累计公布前5月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32家,这32家销售金额达到了19343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33%。

  合计有超过3家企业,5个月销售就突破了2千亿,碧桂园、万科与恒大,房企销售在2018年前5月依然刷新历史记录。

  合计5家企业销售额5个月就超过千亿。

  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吸引了一些新城市户籍人口,这也是出现最近几个月成交量逐渐恢复的主要原因。

  20个热点城市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5%,其中北京升幅较大,为114%;一线城市同比上扬4.5%,广州、深圳和北京涨幅超10%。

  整体看,20个热点城市合计成交面积5月达到了1608万平米,环比上涨了15.1%,同比上涨了23.6%.

  在这种大趋势下,大量的中型标杆房企积极抢地,特别是从500亿冲刺1000亿,1000亿冲刺2000亿的第二梯队房企,成为了过去抢地的主流企业。

  最近几个月全国密集发布的各地人才政策,影响了市场需求。叠加上摇号政策刺激,部分城市出现了局部成交热。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月单月,部分城市卖地金额依然年内最高记录,50大热点城市合计卖地金额单月高达3130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11.5%。

  其中5月单月卖地最多的城市分别是杭州、重庆、嘉兴、南京、湖州、宁波、合肥等7个城市超过 百亿,

  在楼市调控下,大部分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下行。但成交金额依然刷新了历史同期记录。

  50大城市1-5月,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1.5万亿,同比2017年同期的9503亿上涨幅度高达57.6%,多卖了4520亿。包括杭州、重庆、苏州、北京、郑州、济南等6个城市1-5月卖地超过500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