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 4年2度遇大火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全球著名的蘇格蘭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當地時間15日晚發生大火,焚燒一晚仍未撲滅,暫未收到傷亡報告。今次是該學院4年來第二次大火,其標誌性大樓損嚴重,火勢更蔓延至鄰近建築。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

  報道稱,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的麥金托什大樓,當日深夜11時許起火,火勢猛烈並冒出大量濃煙,波及附近的夜店及音樂場地。有學生逃出校園,部分人剛於當日舉行畢業禮。消防局出動超過120人到場灌救,大火到昨天早上仍未撲滅,但已經受控。消防形容,大樓損毀嚴重,所有樓層都受破壞。受到事故影響,整座學院都要關閉,而周圍一帶的道路也要封閉。

  曾獲選英國近二百年來最佳建築

  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表示,為事故感到心碎;影子首席部長斯威尼對今次大火感到震驚和心痛,形容麥金托什大樓是建築學上格拉斯哥最重要的建築物。

  麥金托什大樓於1909年建成,由蘇格蘭著名建築師、英國新藝術運動主要倡導者麥金托什設計,其獨特建築風格令它成為格拉斯哥地標,該學院亦是歐洲首屈一指的藝術學府,盛產藝術家。在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RIBA)2009年舉行的全國投票中,麥金托什大樓獲選為英國175年來最佳建築。

  2014年5月,該座大樓的圖書館也曾發生大火,令校園西翼兩成建築受損、三成建築受到煙熏,之後當局斥資數百萬鎊復修,預計明年重開,豈料如今再招祝融。有目擊者表示,今次大火遠較2014年那次嚴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