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ITC認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官員當地時間15日建議一名貿易法官判決,蘋果公司侵犯了高通的至少一項專利權。這樣的判決有可能導致某些iPhone被禁止向美國進口。

  高通約一年前對蘋果公司提出投訴,要求ITC禁止在美國進口搭載英特爾基帶晶片的iPhone。基帶晶片幫助手機連接至移動通訊網絡。在15日的庭審中,ITC官員表示,蘋果公司侵犯了高通一項與省電技術有關的專利。

  據悉,在這類貿易案件中,ITC官員扮演第三方的角色。ITC的意見雖然不具有約束力,但法官往往會採信這些意見。

  在此前提交給ITC的文件中,蘋果認為,高通的專利是無效的,而法官不應該禁止進口搭載英特爾基帶晶片的iPhone,因為這將使得高通在美國基帶晶片市場處於壟斷地位,並導致英特爾被排除出基帶晶片市場。

  這是蘋果和高通之間十幾項法律糾紛中進入庭審的第一項。最終判決預計要到明年1月才會作出。

  有法律專家認為,如果ITC的判決最終導致禁止某些iPhone在美國進口的話,那麼高通很可能會利用這個判決來說服蘋果達成和解,或是放棄其他一些專利和合同訴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