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哥國大選 保守派杜克勝出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當地時間17日完成第二輪投票,結果顯示,年僅41歲的保守陣營候選人杜克,戰勝了左翼的進步主義運動黨候選人彼得羅,當選哥倫比亞新一任總統,並將會是該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杜克將於8月7日宣誓就職,任期至2022年。

  將成哥史上最年輕總統

  哥倫比亞選舉機構對全部選票進行的統計結果顯示,屬於保守派的民主中心黨候選人杜克在全國32個省中的24個省獲得多數選票,總計獲得53.98%的選票,其競爭對手、左翼的進步主義運動黨候選人彼得羅僅獲得41.81%的選票。杜克及後在社交網上表示,已做好準備,為哥倫比亞民眾全力工作。

  哥倫比亞於5月27日舉行了第一輪總統選舉投票,杜克以39.14%的得票率位列第一,彼得羅以25.08%的得票率位居第二,由於6名候選人中無一人得到半數以上選票,杜克和彼得羅進入第二輪投票角逐。據悉,哥倫比亞總統任期為4年,可連任一次。杜克將於8月7日正式宣誓就職。

  曾在美洲開發銀行任職

  1976年8月1日出生於波哥大的杜克,在2014年當選哥國會議員,雖為政壇新手,但在經濟領域上經驗豐富。杜克曾在美洲開發銀行任職13年。美洲開發銀行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在美洲開發銀行曾與杜克共事的消息人士說:「他在公共關係的領域非常活躍,非常聰明。」

  由於這是哥倫比亞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哥武)簽署和平協議後的首次大選,哥倫比亞當地觀察人士關注選舉結果對哥倫比亞和平進程的影響,尤其是新政府對和平協議的態度。不過有分析指出,杜克所代表的民主中心黨是前總統烏里韋所創建的右翼政黨,反對哥政府與反政府武裝和談。新政府可能會對「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進行軍事打擊。

  揚言與叛軍重新談判

  杜克此前已指這份由中間偏右派總統桑托斯所達成的和平協議太過寬容,揚言當選後將重新談判。此外,杜克還主張放鬆對商業限制,以及嚴厲打擊毒品犯罪等。

  「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半世紀以來一直與政府軍處於交戰狀態。在「哥武」與政府簽署和平協議並解除武裝後,「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成為哥境內唯一的反政府武裝。在總統大選投票期間,「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宣布單方面停火。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