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低开1.02%失守30000点大关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局势持续紧张,令市场承压。受此影响,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1.02%,报29999.01点;国企指数跌1.3%,报11715.63点;红筹指数跌1.22%,报4520.56点。大市盘前交易34.16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万洲国际(00288)跌5.68%,报6.64港元,领跌蓝筹;恒安国际(01044)跌3.35%,报74.95港元,瑞声科技(02018)跌3.57%,报116港元;舜宇光学科技(02382)跌3.05%,报159港元;

  【快评】恒生指数也是纸老虎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港股去年可是牛了一年,年涨幅位居全球主流股市的前列。今年以来也是反复尝试创出新高,但是,综合来看也是外强中干。就说这个32000点关,纠缠旷日持久,而31000点关到跌破30000点整数关口更像是闹着玩似的。上周初恒生指数还在纠缠31000点关,而19日一个扎猛子就把30000点关跌穿了。现在看,亚太股市一片哭爹喊娘声,就连悍然发动贸易战的美国股市也中招了,看来还是中国说得好,贸易战没有赢家,美国真的是在冒天下之大不韪啊。说到后续发展,只能看贸易战硝烟咋个走法了。

  后市展望

  展望港股未来投资机会,泰达宏利港股通基金经理师婧表示,虽然短期情绪面的影响较大,但仅从几周或几个月的情绪面指引投资策略并不合适。在她看来,港股适合进行长期投资。“长期来看,三大因素有望继续支撑港股。一是盈利性;二是港股市场相对成熟,预期价值对市场有较强的指引性;三是资产质量表现为负债率高低。”师婧指出,此外,在政策面,港股迎来同股不同权、支持盈利生物医药公司等利好支撑。

  光大证券海外市场研究认为,2018港股市场消费板块的投资相较周期性板块具备更好的业绩增长比较优势,但对一定规模以上的资金来讲,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已使得中资金融前瞻PE不到7倍、中资地产前瞻PE不到8倍,特别是业绩稳定性更好的行业龙头,估值更具优势,保持对低估值龙头一定程度的底仓配置尤为重要,特别是在中国内地经济环境企稳之时,对宏观环境担忧的逐步缓解,将使得低估值龙头公司亦具备较好的估值弹性。

  建银国际认为,2H18港股将会呈现波动中枢下移的窄幅波动走势。从敏感性分析的角度,按照目前市场一致预期18E/19E恒指盈利增速7%/10%,以及年底10倍预测市盈率水平的基础假设测算,恒生指数下半年目标点位在28482,按照对估值及盈利增速的概率分布测算,恒生指数下半年目标点位的期望在30633。但港股估值出现明显收缩,跌至历史中位数水平,全球来看,港股估值仍然偏低。行业估值变化明显,TMT已从高位回落至平均水平,医药及消费估值则快速提升至历史上限,传统行业估值仍然偏低。

  中信股票策略团队发布报告,指出具备“高分红”属性(具有安全边际),且景气向上的行业。具有盈利安全边际的“高分红品种”。高分红股票往往具有相对估值低、股息率高的特点,公司盈利一般较为稳定,因此多集中在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业绩变化不大的行业。此外,港股作为一个成熟的股票市场,公司分红比较常见,因此不少房地产、消费、纺织服装、石油石化行业的公司也具有较好的分红。对比港股行业2018年的盈利增速预期,电力、纺织服装和通信在2018年的盈利相对丰厚,可以支持企业的分红行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