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新一代空中巴士啟程返港

2018-06-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泰航空早前訂購20架空中巴士A350-1000客機。首架接收的客機昨日由法國圖盧茲出發飛返國泰為家的香港,飛行航程亦採用混合航空生物燃料。

  據介紹,國泰今年將共接收8架A350-1000,其餘12架客機將於2021年前全部接收。新客機初期將運作亞洲航線(首班商業運作航班為7月1日往來香港及台北),其後將於9月15日運作華盛頓新航線,航程長達8153英里,為國泰網絡途程最長的航線。

  採混合航空生物燃料

  新的A350-1000客機是A350系列中最大型的機種,其商務客艙、特選經濟客艙和經濟客艙總共可接載334位乘客,比A350-900客機可多接載54名乘客。此外,經改良後的機上Wi-Fi網絡功能,讓乘客於整個旅程中均能保持網絡聯繫。

  首架新機由法國圖盧茲出廠飛往香港時,採用混合航空生物燃料。至於20架空中巴士A350-1000客機,亦將全部採用混合航空生物燃料啟程返港。與傳統航空燃油相比,生物燃料能減低生命周期碳排放量達80%。

  國泰航空為全球首家投資於航空生物燃料製造商的航空公司,早於2014年成為美國FulcrumBioEnergy,Inc.的投資者,推行將都市固體廢物轉化為可持續航空生物燃料的計劃。

  Fulcrum已在今年5月,於美國內華達州動工興建其首家具商業規模的生物燃料廠房,預計於2020年投入服務,屆時可為國泰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每年供應超過1000萬加侖生物燃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