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逾半市民置業不受空置稅影響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置業最新調查結果顯示,56.1%受訪者認為政府徵收一手空置稅不會影響置業信心;更有22.7%受訪者認為會增加置業信心。另一方面,調查又發現受訪者的置業意欲不升反跌,有意於未來12個月置業的人只有36.1%,較首季同類型調查的64.1%大跌28個百分點。數據反映空置稅不會成為阻礙用家入市的原因,樓價高企才令預算有限的市民卻步。

  有關的置業信心調查是美國宣布加息后透過問卷形式進行的,樣本數共512個。今次調查特別加入針對政府擬徵收一手空置稅問題,最終只有21.3%受訪者認為,徵收空置稅會令置業信心減少。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指出,該行初步亦相信空置稅對整體樓市影響有限,究其原因,是現時中小型物業主導市場,剛需強勁且承接力佳。

  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姚偉南指出,調查同時顯示,逾六成(62.9%)受訪者預料未來12個月樓價走勢平穩向上,當中有44.5%受訪市民預期樓價上升,創三季新高。至於看淡后市的,則占37.1%。

  新盤定價料克制

  李志成指出,二手市場放盤持續價高量少,破頂潮已蔓延至二線屋苑,下半年樓價有力再上,料全年升約15%。至於新盤方面,空置稅出台預期將促使發展商加快推售貨尾單位步伐,新盤定價會較為克制,導致新盤溢價收窄。

  此外,李志成特別提到,若空置稅措施推出,豪宅市場或會受輕微影響,主要由於豪宅空置率相對較高,涉及銀碼亦較大,發展商在此類物業稅務支出會較中小型物業為高。不過,李志成不排除發展商有可能將豪宅物業轉售為租,以減輕影響。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