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敦煌行·絲路國際旅遊節開幕 52國家和地區共商旅遊合作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祁謙、寇剛報道:19日晚,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與甘肅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在甘肅省嘉峪關市開幕。

  據悉,本屆旅遊節以「唱響交響絲路、暢遊如意甘肅」為主題,舉辦10項開幕式系列活動。來自3大國際旅遊組織、境外52個國家和地區、國內20個省市區的各界代表共1500餘人參加。其中境外賓客參會人數為歷年最多、覆蓋國家範圍最廣。

  本屆旅遊節會期間,甘肅省擬實現全省旅遊接待人數3376.7萬人次,旅遊收入達到236.4億元。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並宣布旅遊節開幕。他此前會見各國代表團時稱,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作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中唯一一個以絲綢之路命名的常設性旅遊節會,經過七屆的成功舉辦,已經成為中國旅遊節慶的一個知名品牌,在敦煌行·絲路旅遊節的帶動下,甘肅旅遊持續升溫。去年,甘肅省接待國內外遊客2.39億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580億元,分別增長25%和29%。今年,遊客總數可達到2.9億人次,旅遊收入可突破2000億元。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介紹說,近年來,甘肅加快發展文化旅遊業發展,建設世界知名的絲路旅遊目的地、戶外體驗大本營和自駕旅遊黃金線,實現旅遊資源大省向旅遊產業強省。

  「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是亞洲地區萬眾期待的節會之一,我們把該節會當作推介旅遊產品、建立商機的平台,該平台讓全世界旅遊專家交流經驗、商討旅遊問題、拓展旅遊機遇。」本屆旅遊節主賓國——吉爾吉斯斯坦政府特別代表、國家議會旅遊委員會主席尤索諾夫·阿卜杜瑪吉特開幕式上如是表示。他說,中吉多年來在經濟、旅遊等方面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雙方戰略夥伴地位日益凸顯,互惠合作擁有光輝前景。

  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是國家批准的全國唯一以絲綢之路命名的常設性旅遊節會。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杜江指出,連續舉辦八屆的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規模不斷壯大,已成為服務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各兄弟省區市旅遊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據介紹,本屆旅遊節於6月19日至7月20日舉行。在接下來的一個月,甘肅14個市州將持續舉辦文化、旅遊、體育、康養、民俗等55項分項活動,主要活動包括中國甘肅-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旅遊合作交流活動、絲綢之路國際旅行商大會、絲綢之路旅遊產品展覽會暨房車博覽會巡展、絲路神畫主題公園開園儀式及遊園、絲綢之路(嘉峪關)國際美食節啟動儀式、嘉峪關方特歡樂世界夜場活動、絲綢之路甘肅黃金段旅遊考察踩線等。當晚的開幕式還舉行了「絲路與長城對話」大型交響樂演出。

  甘肅與白俄羅斯達旅遊合作共識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道:20日,在2018中國「白俄羅斯旅遊年」——中國甘肅與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旅遊合作交流活動期間,雙方達旅遊合作共識,簽訂了旅遊合作交流活動綱要。

  據悉,2017年白俄羅斯有4萬多中國公民到訪,其中直接旅客3000人,在與白俄羅斯沒有共同邊界的來訪國家中,中國提供的遊客數量最多。2018年5個月內白俄羅斯接待了765名中國遊客,比2017年同期多了36%。

  甘肅省與格羅德諾州建立友好省州關係已達11年,近年來,兩地藉助同處「一帶一路」交通要塞區位優勢,加強旅遊資源互補合作,成績斐然。此前甘肅省省長唐仁健在會見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魯德·基里爾時稱,甘肅願持續擴大與白俄羅斯在經貿、旅遊、文化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深化與格羅德諾州的友好省州關係。

  南向通道旅遊推廣聯盟成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道:20日,南向通道旅遊推廣聯盟正式成立。該聯盟由甘肅、重慶、廣西、貴州四省區市旅發委暨涵蓋東盟十國旅遊企業的東盟絲路新使者文化旅遊聯盟共同成立,旨在促進南向通道沿線地區旅遊產品開發和旅遊市場推廣一體化進程,提升南向通道旅遊品牌在國際市場的影響力和競爭力。

  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是以重慶、廣西、貴州、甘肅為重要節點,由中國西部省區市與新加坡等東盟國家利用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等多種運輸方式打造的國際貿易物流通道。該通道作為重慶乃至西部內陸地區最近的一條出海通道,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陸上鐵路運距全程僅1200餘公里,單向運行時間39小時左右。

  隴擬建50個房車露營基地

  【香港商報網訊】作為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重要分會活動,甘肅省首屆房車露營大會暨甘肅公航旅集團張掖國際露營基地開營儀式將於6月28日至7月1日舉行。該基地總投資額19億元,首創集「自駕+露營+研學教育+戶外拓展」的模式,旨在打造「絲綢之路河西走廊段自駕遊交通樞紐集散中心」、「西北青少年知名研學旅行標杆基地」。

  據悉,目前甘肅正全力推進房車自駕遊露營基地產業發展,大力開發觀光休閒、生態度假、文化體驗、戶外運動和穿越探險等房車自駕遊旅遊產品,未來3至5年,擬建設完成50個露營基地,形成全省範圍房車線路運營體系。寇剛 馬嘯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