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港願為法企提供帶路項目服務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她分別在有關「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研討會上致辭,向法國各界推介兩項重大國家發展策略所帶來的機遇;吁請法國企業與香港展開合作,為「一帶一路」相關項目提供專業服務。
 
  巴斯德研究中心落戶香港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法國商務投資署、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20日在巴黎共同舉辦商貿論壇,向當地工商界推廣香港專業服務,并探討如何利用香港的獨特優勢,配合「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國內地、香港和法國的經貿合作商機。
 
  來自中法兩國的政商界和專業服務界代表近200人出席論壇。
 
  正在法國訪問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應邀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誠邀法國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享發展機遇和成果,歡迎法國企業在項目集融資、資產和風險管理、可行性研究、環境和社會影響評估、項目合同管理、爭議解決等專業服務領域展開合作。
 
  21日,林鄭月娥訪問了巴斯德研究所,見證了香港大學、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Pasteur)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在巴黎簽訂備忘錄,宣布在香港科學園的醫療科技創新平台(「Health@Inno」)成立跨學科研究中心,專注研究免疫學、傳染病學及個人化醫療。
 
  了解居法港人生活情况
 
  出席儀式的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簽訂備忘錄將可進一步深化巴斯德研究所與港大長久以來的緊密合作關系,并可藉此糅合來自東西方,甚至跨學科、跨界別的力量,促使香港、大灣區,以至大灣區以外的生物醫學科技發展更上一層樓。」
 
  20日上午,林鄭一行到羅丹博物館及法國國民議會參觀;稍后參觀了索邦大學,該大學由法國最大的公共科學和醫學研究機構巴黎第六大學與巴黎——索邦大學於本年1月1日合併而成,被公認為是法國以至世界的頂尖學府。
 
  林鄭月娥一行傍晚與居於法國的香港人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情况。她期望在法國的香港人能夠繼續在當地發揮影響力,支持香港的發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