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大灣區規劃是港「第二次機遇」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午出席建造業午餐會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群,大灣區規劃的重要性,等同於40年前內地改革開放為香港帶來的機遇,是香港的「第二次機遇」。

  梁振英說,面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一定要以改革思維考慮有關人流、物流的問題。大灣區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海關,規劃較世界其他灣區困難,但只要處理好有關技術性問題,可以加強區域城市間關系,獲得更大回報。

  他舉例指出,佛山是其中一個大灣區城市,佛山的裝備制造業發展得相當好,港珠澳大橋通車后,將佛山的產品運到香港再轉口,將會更加方便。

  他又表示,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不應抱「今天播種、明天就收穫」的心態,而是要着眼長遠發展,希望規劃出台后,能夠得到廣大市民支持。

  談到廣深港高鐵,梁振英表示,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剛在立法會三讀通過,「要以熱烈掌聲,感謝所有在立法會投支持票的朋友」。被問到建造業在大灣區的優勢,他建議香港善用進出口的優勢,而且可舉辦更多訪問團去內地參訪。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